布萊梅樂隊

創意來自世界知名的格林兄弟(Brothers Grimm)童話故事「布萊梅樂隊」。

展翅高啼的公雞,生氣豎毛的貓咪,昂首不屈的老狗,老實勤勞的驢子,就由一片片的瓦楞紙,輔以卡榫藝術,鮮活地以立體造型跳出書本。

布萊梅樂隊,以不服輸的勇氣,抵抗命運,鼓勵著我們遇到逆境,應該要努力奮鬥,是個可以在細細品味的好故事。

關於「布萊梅樂隊」
故事的主角有公雞、貓、狗、驢子。

這四隻動物原本來自不同的地方,屬於不同的主人。主人們因為這四隻動物年老色衰,準備將牠們殺了,就不用浪費飼料。聽到消息,這四隻動物想盡辦法逃命。逃命成功後,在流浪的路上,彼此相遇,情同意合,聊天說地的,聊到未來。聽驢子說,有意往大城市布萊梅去圓夢,去布萊梅當城市音樂家,闖蕩一片天。大夥兒也有興趣一起參與。於是,一群浩浩蕩蕩四隻動物,往布萊梅的方向出發。

天黑了,動物們決定在森林中過夜。在森林裡,動物們發現的一個強盜窩,動物們想要在這一個看似溫暖舒適的強盜窩中過夜,於是,用盡各種怪聲音,合力把強盜們嚇走,奪下這一個舒適的強盜窩。

於是,沒有繼續往布萊梅前進。公雞、貓、狗、驢子四隻動物從此在森林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